close

  日本與東盟(ASEAN)十國14日在東京召開特別首腦會議,通過共同聲明,提出“將在確保飛行自由與民航咖啡機安全方面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會議中對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一事表示強烈擔憂,但部分國家與中國關係深厚,日方原本提議稱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為“威脅”的表述被刪除。雖建築設計然“飛行自由”的重要性被寫進草案,但因東盟方面對中國有所顧慮,採取了較溫和的措辭。
  擔任共同主席的安倍在會後的記者會上就中國劃設防空識別區以及在南海的活動強調:“本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表示對此十分擔憂。烤肉他稱,“恐怕多數東盟首腦都有同感”。
   
  ***安倍:向東盟提供2住商不動產萬億日元ODA
  安倍當鋪晉三在當天的會議上宣佈,為援助東盟在2015年建立共同體,今後5年期間將提供總計約2萬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76億元)的政府開發援助(ODA),旨在進一步打入東盟市場。
  在2萬億日元援助資金中,3000億日元將用於加強東盟防災能力,包括基礎設施建設、培養千名防災專家以及提供氣象衛星數據。在文化交流方面,為了幫助當地開展日語教學,日方計劃向當地學校派遣3000多名大學生。
  ***安倍夫人陪東盟首腦夫人觀富士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夫人昭惠14日與日本與東盟特別峰會期間訪日的首腦夫人們一同前往觀賞白雪覆頂的富士山。隨後,昭惠還招待夫人們觀賞日本能樂並享用日餐。
  昭惠事後在自己的Facebook網頁上表示:“我們觀賞到了美麗的富士山,享受了日本文化。”隨行的有印尼總統蘇西洛的夫人與越南總理阮晉勇的夫人。
  (來源:中國日報網?歐葉?編輯:信蓮)
     (原標題:安倍2萬億日元拉攏東盟 稱中國防空識別區為威脅遭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