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讓人激動,步子更當穩健。“蹄疾而步穩”,正固態硬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節奏
  2014年的第一個月進入下旬,抗癌食物全面深化改革邁出重要一步。
  近日,備受關註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舉行第一次會議。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分析改革優勢——具備有利條件,具備實踐基礎,具備理論準備,也具備良好氛圍。但同時也強調,對改革進程中已經出現和可能出現的問題,困難要一個一個剋服,問題要一個一個解決,既敢於出招褐藻糖膠哪裡買又善於應招,做到“蹄疾而步穩”。
  “蹄疾而步穩”,無疑正是全面深化系統家具改革的根本節奏。
  中華民族這一百多年來歷經磨難,現在離民族復興越來越近。近代百年為了從積貧積弱走向民族復興,經歷過多少苦難、掙扎和悲傷,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後繼!好不容易走到現在,切切不可再耽誤!必須往前走,必須勇於試,這是我們的責任所系。不乾可能不犯錯誤製冰機租賃,但要承擔歷史責任。
  說越來越近,距離已可丈量。中國經濟總量已躍居世界第二位,各項事業也在不斷發展。但正因為越來越近,每一步都可能是驚險的一跳,是從量變到質變的巨大飛躍。
  歷史上,一步走錯滿盤皆輸、功虧一簣的教訓不少。百年之前美國和阿根廷的人均GDP都在4000美元左右,現在的發展水平不可同日而語。國際經驗表明,人均GDP在3000—10000美元的階段,既是中等收入國家向中等發達國家邁進的機遇期,又是矛盾增多、爬坡過坎的敏感期。這一階段,思想難以統一,心理常常失衡,顧此往往失彼,步子容易邁錯,經濟容易失調,社會容易失序,機遇容易錯失!
  前車之鑒不可覆。走不好可惜,走好了不易,但走好了就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夢想讓人激動,步子更當穩健。
  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各項改革已經鋪開。從廢止勞教制度到放開“單獨兩孩”,從“老虎”“蒼蠅”一起打到改革幹部選拔任用制度,雷厲風行的舉措,讓群眾感受到強勁的改革之風。這些“方向明、見效快”的改革如疾風驟雨,“積小勝為大勝”,激活了深化改革的大棋盤。
  接下來,還會有“涉及面廣、需要中央決策的改革”,會有“認識還不深入、但又必須推進的改革”,這些,都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硬骨頭,是改革航船一定要涉過的險灘。無論是提出改革方案,還是大膽先行先試,都需要在“小步快跑”中不斷探索、找出規律、凝聚共識。這樣,奮蹄向前時,步子就能更穩。
  說到底,改革是人在改革,是改革者催動著改革駿馬飛奔。“蹄疾而步穩”,對改革騎手來說,需要多麼高超的本領!然而,我們的本領,隨著形勢和任務不斷發展,適應的一面正在下降,不適應的一面正在上升。正如毛澤東同志1939年在延安的講話:我們隊伍裡邊有一種恐慌,不是經濟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領恐慌!我們必須把高度的責任感、清醒的危機感化為加強學習的緊迫感,把外部的巨大壓力轉化為內部的高度自覺,多一點學習、多一點思考、多一點實踐,少一點無謂的應酬、少一點虛妄的空談,一刻不停地增強本領。
  一面堅定我們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論自信,一面剋服我們的本領不足、本領恐慌、本領落後。馬年將至,試看躍馬揚鞭、萬馬奔騰,試看蹄疾走日月、步穩度關山!
 
(編輯:SN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