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王浩嬌)昨天,深交所在官方微博發佈投資者服務相關內容,在回覆投資者提問時,深交婚禮顧問推薦所表示,若長期停牌股票存四種情形,則將強制復牌。
  停牌ARMANI原則上不超仨月
  日前有投資者詢問,上市公司進行重大資產重組停牌時間規定的最長期限是多久?對此,深交所昨天在微博中網路行銷回應,上市公司因籌劃重大資產重組停牌的,應當承諾自發佈進入重大資產重組程序的公告日起至重大資產重組預案或者草案首次披露日前,停牌時間原則上不超過30個自然日。確有必要延期復牌的,上市公司可以在停牌期滿前按深交所有關規定申請延期復牌,累計停牌時間原則上不超過3個月。上市公司申請停牌到期後未申請延期或申請延期但未獲同意的,深交所將對該公司證券復牌。
  上市公司及相關方承諾不進行重大資產重組的期限未屆滿的,深交所將不接關鍵字受公司股票重組停牌申請。
  四情形買屋將強制復牌
  此外,針對“什麼情況下深交所會強制長期停牌的股票復牌?”這一問題,深交所回應稱,有四種情形深交所會對公司證券強制復牌:一是公司證券停牌後,重組事項未取得實質性進展或未實現分階段目標的;二是公司首次申請證券停牌後5個交易日內,未向深交所提交內幕知情人及直系親屬名單和重大資產重組交易進程備忘錄的;三是公司截至停牌期滿5個交易日前,未向深交所提交按《重組辦法》要求製作的相關文件或相關人員買賣上市公司證券的自查報告的;四是公司在停牌期滿日未披露重組文件,且公司未提出延期復牌的申請或申請未獲同意的。
  待購回期仍可投票
  深交所昨天還針對其他問題進行了回覆。在回應處置購回交易時相關證券劃轉的收費問題時,深交所稱,主要分兩種情況:一是相關證券從約定購回專用證券賬戶劃入證券公司已向深交所報備的處置賬戶,該類劃轉業務不收取相關費用;二是其他證券劃轉業務,包括從約定購回專用賬戶劃入客戶證券賬戶,將相關剩餘證券從證券公司處置賬戶劃入客戶證券賬戶,該類劃轉業務按照非交易過戶收取相關費用。
  在回應“待購回期間,客戶如何行使投票權”這一問題時,深交所介紹:待購回期間,客戶向證券公司申請行使基於股東或持有人身份而享有的投票權利的,證券公司可使用深交所網絡投票專用Ekey,在投票時間內通過深交所網絡投票系統投票。  (原標題:四類長期停牌股將強制復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