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真的不要再來了”“我反服貿”“我常跟他們(指其大陸友人)講,等你們上廁所會關門的時候,我再跟你談統一”……臺灣知名音樂人陳升日前在接受“台獨”色彩濃厚的《自由時報》專訪時,就兩岸關係議題侃侃而談,不僅語出驚人,而且語出“傷人”。
  陳升聲稱,“臺灣已經比世界上一半的人過得好”,“我們不要賺那麼多的錢”,並由此放言不歡迎大陸游客。臺灣民眾真的“過得好”嗎?自誇“不缺錢”的陳升確實生活優渥,但普羅大眾很多人深陷“悶經濟”,薪資“凍漲”,就業困難,無力購房,想必還是想賺更多的錢。陳升此言,只能證明他當真不知民間疾苦。
  再者,大陸居民赴台游開放近6年來,累計為臺灣創造超過2400億元新臺幣的旅游收入,對臺灣經濟複蘇、相關業者收入增加助益良多,本就是有目共睹的事實。
  陳升也談到當下島內熱議的服貿協議話題,反駁臺灣當局和主流輿論“不簽服貿會被邊緣化”的觀點,理由竟是“難道我們還不夠邊緣化嗎”。按其邏輯,臺灣難道要自我放逐,獨外於區域整合之外而加劇邊緣化?難道要抱殘守缺,關起門來上演“孤島生存記”,“把悲傷留給自己”?殊不知在經濟全球化、區域一體化的時代潮流面前,外向型經濟導向的臺灣如果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其結果只能是不進則退,坐以待斃。
  陳升就是一名藝人,其言論也不排除被某些別有用心的媒體斷章取義、添油加醋,我們本無需大費周章予以批駁,更不贊同一些網友由此就對其進行謾罵、抵制。但是,近年來臺灣一些知名藝人身為公眾人物,卻屢屢信口開河,發表一些不負責任的言論,傷害兩岸同胞感情,增添彼此敵意與對立,則不能不引起人們的警惕。
  (原標題:難道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