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邯鄲5月26日消息(記者明慧)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河北邯鄲市今年以來加大環境污染案件查處力度,先後查處污染企業1243家,破獲污染環境刑事案件86起,依法刑事拘留92人,其中檢察機關批准逮捕23人。
  據瞭解,邯鄲的小電鍍、小化工排污現象是最突出的,已經成為當地重要的污染源頭。查處的上千件案件中,這類案件最多,比如曲周縣南禮岳鄉義和村楊某從事非法電鍍加工生意,向外排放大量刺鼻的工業污水,執法人員當場查獲電鍍所用的原料16桶、硝酸7桶,易腐蝕品15桶;魏縣雙廟鄉大李村李某在自家院內非法電鍍螺栓桿,並將未經任何環保處理的有毒、腐蝕性的廢水排放在院內自挖的土坑內,嚴重超出了國家標準;磁縣東玉曹村村民王某長期在本村開辦工廠熬制防水膏,沒有任何環保審批手續及防污染設備,對當地環境都造成了非常嚴重的污染;永年縣永合會鎮永二村任某,先後兩次向鄰村的大坑傾倒廢鹽酸7噸,嚴重污染了環境。
  在被查處的這上千家污染企業中,目前已取締141家,限期整改871家,行政處罰186家,都是小污染小電鍍小化工企業。  (原標題:邯鄲加大環境污染查處力度 小電鍍、小化工最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