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17日宣佈,與英國石油公司(BP公司)簽署了一份液化天然氣(LNG)長期供應框架協議。
  根據雙方簽署的框架協議,自2019年起,BP公司將從其全球LNG資源組合向中海油每年供應多達150萬噸的LNG資源,供應期限20年。雙方希望於2014年年中達成最終的商務協議。
  中海油董事長王宜林表示,同BP公司簽署的協議將深化雙方合作,併進一步提高中海油LNG資源供應多元化。中海油將繼續努力在全球獲取具有競爭力的天然氣資源,為保障中國清潔能源供應和保護生態環境做出積極的貢獻。
  自2001年起,中海油和BP公司在LNG全產業鏈上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該協議的簽署成為雙方合作的一個新里程碑。
  2013年中海油LNG進口總量超過1300萬噸,占中國LNG進口總量的72%。截至2014年5月底,中海油已在廣東、福建、上海、浙江、珠海和天津建成投產6個LNG接收站,LNG總接卸能力達2480萬噸/年;正在建設中的海南、深圳、粵東等LNG接收站將於2015年底之前相繼投產。
  中海油同日宣佈,與另一跨國石油公司殼牌簽署全球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致力於推進在中國和全球的戰略合作關係,並將致力於共同探索上游、中游和下游更廣泛的合作機會。
  中海油和殼牌在中國和海外均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係,雙方在上、下游都有成功合作的項目,其中包括位於海南島附近海域的鶯歌海海上油氣勘探項目和在廣東惠州的合資石化項目。目前,雙方還在液化天然氣以及上游深水勘探方面開展合作,其中包括在加蓬和巴西的兩個深水勘探項目。  (原標題:中海油與英石油公司簽署20年期天然氣供應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