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多達1萬日本民眾6月30日在首相官邸外舉行集會,抗議安倍晉三政府試圖解禁集體自衛權。
  游行組織者介紹,大約1萬民眾參加了這次抗議集會,包括學生、退休老人和家庭主婦。抗議者手持各類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標語,高喊反戰口號,與警方對峙。
  一些民眾的標語牌上寫著“保護憲法”、“我們不希望看到孩子和軍人死去”等內容。
  “如果首相每次都改變對憲法的解釋,憲法也就不會起任何作用,”51歲的女性抗議者山下鯰見(音譯)說,“不要讓我們走向戰爭!”
  34歲的建築企業雇員梅原百合子(音譯)說,解禁集體自衛權是對和平的威脅,“要改變對憲法的解釋,必須由公民投票(決定)”。
  安倍政府6月27日向自民、公明執政兩黨提交解禁集體自衛權相關內閣決議案最終版本,打算7月1日正式通過這份決議。
  公明黨6月30日舉行關於安全保障的聯合會議。部分議員對解禁集體自衛權存在反對意見,但黨首山口那津男以“沒有其他選擇”封鎖了異議。這意味著解禁集體自衛權相關內閣決議案7月1日將獲得順利通過。
  日本媒體近期公佈的多項民意調查均顯示,多數民眾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認為此舉將使日本突破和平憲法限制。《日本經濟新聞》6月30日公佈的最新民意調查顯示,50%的受調查選民反對解禁集體自衛權,支持者為34%。
  (原標題:上萬人圍堵安倍官邸 抗議解禁集體自衛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