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7月21日消息(南海網記者李曉梅)超強颱風“威馬遜”襲擊海南後,重災區海口、文昌等地街頭隨處可見倒伏的樹木,令人心痛。在災後救援和重建工作正爭分奪秒地開展時,海南日報報業集團7月22日發出倡議:讓我們攜起手來,各扶一棵樹,留住那片蔭,與園林工人共同努力,讓倒伏的樹木以最快的速度恢復昔日的綠蔭。
  此次颱風中僅海口就倒伏樹木10萬株之多,由於安置受災群眾,恢復水、電、路、通信等方面還有大量的工作需要爭分奪秒地開展,災後重建任務艱巨。園林部門一直在加班加點開展工作,很多園林工人已連續奮戰了多日,連續幾天沒有吃好飯、睡好覺、甚至沒有洗好澡!他們畢竟人力有限,迫切希望廣大市民伸出援助之手,一起來幫助他們扶起街道兩旁、公園綠地、單位小區中倒伏的大小樹木。
  為此,海南日報及海南日報報業集團旗下媒體南國都市報和南海網聯合發出倡議:讓我們攜起手來,各扶門前樹,留住那片蔭,與園林工人共同努力,讓倒伏的樹木以最快的速度恢復昔日的綠蔭,為我們城市的未來帶來更多的美麗!
  愛心市民們有意願救助倒伏樹木時,可積極撥打熱線68549999,68913912,15508999733報名,參與到扶助倒伏樹木的隊伍中來,統一接受園林部門的調配,報名時間截至7月26日,翹首期盼你我同行。
  倡 議 書
  7月18日,41年一遇的超強颱風“威馬遜”帶來的狂風暴雨讓海南蒙受重創,一株株枝繁葉茂的大樹、茁壯成長的小樹,在風雨中倒下了。它們曾為我們撐起綠蔭,成就風景,它們的倒伏是我們共同的損失!
  此次颱風中僅海口就倒伏樹木10萬株之多,目前安置受災群眾,恢復水、電、路、通信等方面還有大量的工作需要爭分奪秒地開展,災後重建任務艱巨。園林部門一直在加班加點,他們中的很多人已經連續奮戰了多日,很多人連續幾天沒有吃好飯、睡好覺、甚至沒有洗好澡!他們畢竟人力有限,迫切希望廣大市民伸出援助之手,一起來幫助他們扶起街道兩旁、公園綠地、單位小區中倒伏的大小樹木。
  為此,海南日報報業集團發出倡議:讓我們攜起手來,各扶一棵樹,留住那片蔭,與園林工人共同努力,讓倒伏的樹木以最快的速度恢復昔日的綠蔭,為我們城市的未來帶來更多的美麗!
  愛心市民們,救助倒伏樹木你可以做到:
  1、請積極撥打熱線68549999,68913912,15508999733報名,參與到扶助倒伏樹木的隊伍中來,統一接受園林部門的調配,報名時間截至7月26日;
  2、當倒伏樹木直徑超過15釐米時,幫助園林工人清理倒伏樹木周圍的垃圾,為他們的扶樹作業提供一個良好的環境;
  3、當倒伏樹木直徑小於15釐米時,在園林工人提供技術指導的情況下,一起動手扶起樹木。
  在此,讓我們呼籲身邊的同事、朋友、親人、合作伙伴,呼籲所有的愛心企業、熱心市民,伸出我們的雙手,奉獻我們的愛心,及時救助倒伏樹木,為城市的重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來吧,救助身邊樹木,你就可以!翹首期盼你我同行!
  海南日報報業集團
  2014年7月22日  (原標題:海南日報報業集團倡議:各扶一棵樹,留住那片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