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記者 季徵 念新洪)9月19日,全省高校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工作會在昆明召開。會議提出,高校黨委要切實肩負起學校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的政治擔當,把黨風廉政建設貫穿於高校改革發展的全過程。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辛維光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常委、省委高校工委書記李培主持會議,中央紀委、監察部駐教育部紀檢組監察局副局級監察專員姚發明出席會議並講話。
  辛維光說,黨委切實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是中央的要求和黨章的規定,是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的必然,是推動雲南三個發展的重要保證。在當前高校黨風廉政建設的嚴峻形勢和繁重任務下,我省各高校黨委要把好黨風廉政建設的“總關口”,做到業務、黨務兩手抓,兩手都要硬。一要明確責任定位,構建高校黨委書記對黨風廉政負總責、親自抓,領導班子成員逐級負責、層層落實的責任體系;二要真抓實幹,履行好自律、教育、落實、防範、追究等責任;三要切實做好監督監管,嚴格執行重大事項集體決策制度,整合高校各類監督資源,加強對權力運行的監督;四要做到問責追究“一案雙查”,形成責任分解、檢查監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鏈條;五要積極探索創新,建立法治反腐、制度反腐的長效機制,併為全省反腐倡廉建設提供理論支持,發揮好黨風廉政建設理論研究的基地和智囊智庫作用。
  李培要求,全省各高校黨委要充分認識落實主體責任的重大意義,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決策部署,堅持把高校改革發展和黨風廉政擺在同等位置;要抓緊制定落實主體責任的意見和措施,結合學校實際,圍繞嚴格幹部管理、治理違規招生、強化經費監督、解決學術不端等制定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規劃、目標要求和具體措施,深入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要切實抓好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落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為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推動高等教育內涵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會上,雲南大學、雲南民族大學、雲南師範大學、昆明醫科大學作了交流發言。  (原標題:雲南高校落實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工作會提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