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日,李俊錫船長準備接受公審(網頁截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10月27日報道,韓國“世越”號沉船船長李俊錫27日被檢方起訴死刑,其餘主要乘務員被起訴無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5年-30年。
  據報道,韓國光州地方法院27日下午對李俊錫等15名“世越”號船員進行最後一次公審,檢察官認為由於李船長沒有盡到職責而導致眾多乘客喪生,並且李船長在接受調查和審判時屢次說謊並狡辯,並沒有真心悔過的態度,所以檢方要求法院對其判處死刑。“世越”號的一等航海師薑某、輪機師樸某和二等航海師金某則因未及時施救導致乘客喪生而被檢方要求判處無期徒刑。
  另一方面,“世越號”失蹤者家屬法律代理人裴義哲律師27日下午召開記者見面會時宣佈,目前10名失蹤者的9位家屬進行了搜救意見投票,他們中5人認為應該繼續在水中搜索屍體,4人認為應該對船體進行打撈,所以目前的決定還是繼續進行水中搜救。
  裴律師強調,他不能辜負與總統、總理及各位長官的約定,不能放棄搜救,同時也不能放棄那些失蹤者們珍貴的親人。他希望政府能夠拿出更加負責和行之有效的對策。
  據悉,“世越號”水中搜救工作自7月18日成功找到一名船員屍體後,已經連續100餘日沒有任何收穫,所以政府就此於上月23日提出了打撈船體的建議。(海燕)  (原標題:韓“世越”號船長被檢方起訴死刑 水中搜救將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