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克龍 攝
  中新網溫州12月4日電 (記者 張茵 通訊員溫萱)12月4日上午九點,在溫州中院南廣場,八十餘名執行員、法警整齊列隊,二十餘輛警車整裝待發,在溫州中院院長徐建新“出發”的一聲令下,奔赴執行現場,聲勢浩大的金融債權案件集中執行大行動就此拉開序幕。
  上午九點四十五分,溫州法院執行一組到達此次執行騰空的目的地——龍灣一輕工機械閥門廠。該廠因一起實現擔保物權案件,被建設銀行開發區支行向龍灣法院申請執行。
  該閥門廠不僅未在指定的期間內履行義務,還將廠房出租給第三人使用。執行人員依法發出騰遷公告,並多次做當事人的思想工作,要求其遷出上述廠房內的人與物,但該廠至今未履行騰遷義務。
  執行幹警到達現場後,迅速對整個廠區設置警戒,大家各司其責,開始清場,並馬上開展搬遷工作。
  由於租賃情況不明,又無人提出執行異議,無法確定權屬,執行幹警在對現場進行清場後,對廠區內20餘個儲藏罐及一部分機械設備進行就地封存,對廠區三家店面內的物品全部進行了搬遷,並製作清單及執行筆錄。中午十二點,執行幹警貼上了封條,騰遷工作得以順利完成。
  這隻是溫州兩級法院金融債權案件集中執行大行動的一個縮影。據統計,截至當天下午兩點,兩級法院共計強制騰空住房、廠房、商場等各類不動產19處,建築面積16189.63平方米,涉案標的17353.21萬元,出動執行幹警295人次,保安20餘人次,搬運工60餘人次,醫護人員6人,出動警車71輛次,搬運車5輛,急救車2輛,並邀請各級人大代表、政協委員23人次親歷執行。
  記者從溫州中院獲悉,接下來,全市法院將充分發揮此次行動的積極影響和威懾作用,繼續開展為期六個月的集中執行大行動,專門針對影響大、騰空難的執行案件,強力推進強制騰空工作,力克騰空難頑疾,解決執行標的處置難問題。
  “對有財產的案件,要通過司法網拍等方式加快財產變現進度,確保執行兌現”。溫州中院副院長林躍表示,對無財產的被執行人,要採取加大人員查找,罰款、拘留等強制措施運用和信用懲戒,追究刑事責任等的力度,敦促被執行人積極履行生效裁判確定的義務。
  據悉,此次集中執行大行動,溫州兩級法院同步開展,旨在進一步深化“三項推進”活動,不斷降低銀行不良資產,切實維護金融機構合法權益,為溫州營造良好的金融發展環境提供強有力的司法保障。溫州市委常委、副市長王毅趕赴現場,勉勵執行幹警“為重塑良好區域金融生態環境、嚴防區域性金融風險不蔓延不反彈”貢獻力量。(完)  (原標題:溫州法院啟動金融債權案件行動 處理不動產1萬多平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