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青島12月14日訊(記者 薑寧) 11日晚間,青島鹼業發佈公告稱,公司計劃通過資產置換以及發行股份的方式,攬入青島城市傳媒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權,搖身變為傳媒企業。城市傳媒在IPO無果之後,終於通過借殼青島鹼業登陸資本市場,這也是山東省資本市場上的首只傳媒文化股。
  據瞭解,此次交易前,青島鹼業的控股股東為海灣集團,目前直接持有公司1.36億股股份,占公司股權比例34.26%。青島鹼業實際控制人為青島市國資委。交易完成後,公司控股股東變更為青島出版集團,實際控制人變更為青島市財政局。
  據瞭解,城市傳媒主要從事書刊、音像製品的出版發行以及相關新興媒體產品開發運營,盈利能力較強。今年前三季,城市傳媒經營業績持續增長,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凈利潤為8248.29萬元。
  青島鹼業是一家以生產經營純鹼、化肥、農藥、熱電為主的化工企業,今年前三季度,扭虧為盈的青島鹼業實現凈利潤4948.24萬元,僅為城市傳媒一半。
  對此,百川資訊網純鹼行業分析師郭文文分析認為,純鹼行業從2002年到現在年均產能擴張9%,但下游需求增速不快,純鹼行業面臨產能過剩的困境,這恐怕也是青島鹼業轉型文化傳媒的重要原因。
  此外,青島鹼業在公告中表示,城市傳媒成為全資子公司後,公司盈利水平將得以顯著提升。未來,青島鹼業將以出版發行業務為主線,延伸和完善傳媒產業鏈,推動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同時,將進行文化產業的跨地區、跨媒體、跨所有制經營。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省內首只傳媒股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mgopkq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